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1-05

12月14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业务进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投融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部门、各公司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集团投融资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要认真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2021年是集团运行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集团公司在规范、提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需要下功夫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各部门、各公司要在总结的基础上抓住最后10多天时间,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年初布置的工作任务。三是要结合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认真、深入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各公司要围绕“十四五”战略把握好明年重点投资方向,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各部门要围绕战略落地谋划工作,列出重点任务清单。突出抓好集团管控和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制度,推动制度落地,推动集团管控和风险防控更加科学、规范、高效。突出抓好团队建设、人才队伍专业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通过考核、培训、招聘等各种办法提升干部能力作风。突出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党的建设“根魂工程”,真正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政治能力,营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