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政府国资委第三检查验收调研组到资源集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暨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12-10

12月10日下午,按照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王海福、河南投资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采连革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到省资源集团开展2021年度述职评议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调研。资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彦平,集团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部分下属子公司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采连革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指出要通过这次调研检查,进一步推进实施国企党的建设“根魂工程”,持续推动国企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通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省管企业党支部建设质量,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王彦平对调研组来资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国资委对资源集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代表集团党委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建制度建机制,突出混合所有制企业和境外项目党的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1年集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等情况。

王海福对资源集团改革发展及党建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认为一年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要求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做到 “两个一以贯之”,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党委前置研究讨论、发挥党建作用服务保障生产经营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按照调研工作安排,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集团及下属企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党建工作资料、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