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政府国资委到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调研指导国企改革工作

作者:田茜茜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时间:2021-10-15

为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2021年10月12日,省政府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侯振轩,一级调研员赵玉先,副处长张凡、李会展一行四人自然资源集团就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党委副书记王彦平,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俊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董事长马存旺首先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改制历程、管理机制、经营现状及制约企业发展的短板等。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集团公司在规范董事会建设、推进中层管理人员“四制”及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共14项重点任务的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侯振轩处长对14项重点改革工作任务逐一作出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可行的解决思路及建议。

调研组对集团公司推进国企改革完成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集团公司虽组建时间短但“思路清、任务明、决心大、措施实、抓得紧”,各项改革工作均走在前列。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集团公司一要继续完善制度,夯实基础,研究细化支持国企改革的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攻坚,强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要对标一流企业,拓宽经营思路,把企业做强做大,不断激发改革发展活力和动能;四要主动与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国资委加强沟通,加大力度协调解决改革难点,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