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作者:张健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10-13

1012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蒋经先一行莅临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俊卿,以及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8楼党员活动室,巡回指导组一行观看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片,全面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抓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尤其是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在抗汛救灾、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实践。详细查阅了集团公司及下属河南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以及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年度工作任务等相关文件、资料。

      

在国土开发公司会议室,指导组听取了基层公司支部书记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与支委班子、党员代表、职工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掌握基层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工作,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以及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的感受、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基层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等重要安排部署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巡回指导组对集团及下属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省委工作会议上楼阳生书记“十个学习体会”融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及时跟进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三是要进一步深刻把握学习教育落脚点,聚焦企业发展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学习力行,以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