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马存旺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崇瑛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7-0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三个贯彻始终”要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6月28日,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以《学悟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实干勇开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为题,为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马存旺从历史的角度出发,结合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研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及“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四个方面,用翔实的史料、大量的实例以及丰富的阅历,带领大家在历史的大视野中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探寻三个“为什么”的正确答案,激励党员干部在感悟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马存旺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明理、学习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作为“必修课”,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二是要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要增强党员意识、开展好思想淬炼、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攻坚克难。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迎难而上,围绕主业拓展市场、谋划项目、推进项目,对内要改革创新,完善管控体系,对外要加强战略合作,弥补短板、加快发展;四是要以上率下,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高标准、敢担当、善创新;要不避繁难、不惧挑战,主动带头担责、担难、担险;要以身作则、真抓实干,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集团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公司之间的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切实推动集团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要带头弘扬正气,打击歪风邪气,在集团内部迅速形成严抓严管、改进作风、务实重干、防范风险的热潮五是要严守规矩、筑牢底线,律己从严、树好形象。要增强纪律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严守规矩底线,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种习惯,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严抓严管,狠抓党员干部作风整顿,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项目立项、项目建设过程中精打细算、严格把关,杜绝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等现象,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

马存旺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集团要有新作为。党员干部要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共产党员,要把组织需要、集团发展和个人事业相结合,努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全资公司在郑全体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