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7-07

7月6日下午,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结合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围绕讲话内容,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伟大政治宣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要深学细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深学细悟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重点,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升作风纪律形象,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集团党委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严抓严管营造“三个氛围”,一刻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抓实抓好。党群工作部要统筹协调,创新形式,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集团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总书记要求抓好党员干部、青年干部两个群体,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调动广大青年、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激发青年干部、党员干部敬业奉献、开创未来的斗志和责任感,奋发有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