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马存旺到自然资源大厦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丁孝毅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1-06-18

6月18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马存旺到自然资源大厦项目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马存旺察看了项目回填土工程施工、室内公共区域装修作业现场,了解了工程进度、施工人员、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听取项目负责人专题汇报和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情况汇报后,马存旺对当前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一定要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他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放松懈怠现象。二是要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风险点心中有数、防控措施切实有效,针对高空作业、用水用电、消防、小型机械施工等风险点要制定有效措施,下真功夫,切实防范好、化解好。三是要落实责任,所有安全风险都要责任到人、责任到肩,监理部门要加强监督巡查,时时处处提醒纠正,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全员发动,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加强宣传发动,动员所有现场施工人员时时讲安全、处处重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按规程操作,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项目平安顺利收尾。

马存旺还就项目质量安全、项目建设进度等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