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自然资源集团马存旺参加2021年中国(郑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固废处理技术展览会并致辞

作者:薛榜歌 来源:中原能矿公司 时间:2021-06-09

69上午,绿色共赢·助力内销”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郑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固废处理技术展览会在郑州成功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砂石骨料生产、装备制造、固废资源化利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大型重点工程建设等企业代表,砂石生产和装备相关研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新技术、新装备、新思路。作为展览会主办方之一的省自然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出席会议并致辞。

马存旺在致辞中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省自然资源集团在省属功能类企业中的战略定位和布局、在砂石骨料方面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砂石行业高质量和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砂石业转换发展动能、变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当前,砂石行业加速向高质量发展、产业链发展绿色低碳方向发展,行业转型升级正当时此次展览会的召开,将会有效提高行业知名企业先进生产加工设备和产品的知名度、有效推进更多节能环保设备在砂石骨料行业的使用,是促进砂石骨料行业结构转型升级,彰显中国智造先进水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先进理念、促进砂石骨料和建筑固废处理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时机,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马存旺和砂石骨料行业企业代表一起参观了展览会现场,听取了有关参展商的介绍。随后的2021年中部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论坛,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对中国砂石行业发展模式及未来趋势进行了介绍。

    省自然资源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彦平,下属矿产板块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