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省资源集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5-25

521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晁小平,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蒋经先一行莅临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集团公司及下属河南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原能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国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支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党史知识长廊、企业文化宣传展板等党建阵地建设情况,仔细查阅了集团党委及下属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文件、资料,重点了解了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员自学情况,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职工子女书画比赛等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情况等。

随后巡回指导组召开了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俊卿,以及集团相关部门、下属全资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巡回指导组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关于集团改革发展、战略定位和战略布局、整体工作进展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国土开发公司、中原能矿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工作。

晁小平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动员部署早,工作安排周密,活动载体丰富鲜活,做到了“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有创新”;各基层支部跟进及时,一手抓主责主业,一手抓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学习和工作,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关于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晁小平要求要总结、归纳好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集团和各支部特色、亮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学习无止境,要通过更加深入、更加扎实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切实落实到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习教育的实效促进集团公司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三是要及时跟进上级要求和部署。要把握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近期考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马存旺表示,集团公司党委将持续聚焦“六个进一步”目标要求,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促发展、解决遗留问题、严格集团管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拓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

实地察看党史文化长廊 

   

参观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长廊

 

察看党建活动阵地

 

查阅党史学习教育资料

 

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