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自然资源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4-22

4月2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省自然资源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副研究员包世琦作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省自然资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

学习会上,包世琦以《百年大党的十个瞬间--重要会议与党的命运》为主题,从如何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百年大党的十个瞬间”以及学习党史的重点内容等四个方面就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以及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做了深入而又生动的阐释,特别是以“十个瞬间”浓缩了我们党百年发展历程,从理论、历史以及实践三个层面对党的发展历史和国家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讲解,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使集团的党员干部职工对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

马存旺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的一项重大学习教育,是集团公司上下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持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马存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要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好的学风学,通过学党史真切感受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真理的力量、我们党的力量,真正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科学统筹,有序压茬推进,压紧压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悟;各支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特色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自觉,在业务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主动克服工学矛盾,合理安排时间开展学习。   

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实现年初提出的“6个突破”、完成“9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能因为业务工作忙而放松党史学习,也不能把业务与学习对立起来,要做到两结合、两促进,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自然资源集团公司本部和在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