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余晓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4-09

4月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并讲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下属公司党支部(总支)书记,以及基层党员、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

本期读书班采取“集体自学+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专题学习党的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史开展集中研讨。

开班学习前,马存旺强调,在集团公司全面运行第一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理解和认识思考,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引领带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起步、高标准实施,为全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示范、带好头。

读书班上,全体参加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目有关内容,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支部(总支)书记,以及中原能矿党总支书记黄芮、鹤壁公司党支部书记寇德军、东非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永豪、安阳公司董事长邵达和基层党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近段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关于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马存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提高每一位同志各种能力,特别是政治能力和政治历练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要严密组织。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作用,把学习教育安排得更加科学、更加精细、更加到位。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想法设法把学习教育开展好。三是要搞好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集团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基层标准党支部创建工作;与推进业务工作、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盯紧重点项目高质量实现“六个突破”,展现集团公司新气象;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打通工作堵点、淤点,解决好事关职工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