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4-02

4月2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各单位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重点研究讨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实践活动重点工作进行推动部署。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有序开展工作,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但也存在进展不平衡问题。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统筹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开展,做到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一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注重与集团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等高度融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注重在工作中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深入调查研究,解决难题,把实践活动做实、见效。要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深入调查研究、座谈了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需要解决的问题清单,重点解决好生态修复、用地困难、投资发展、模式突破等问题,要落实到具体问题,打通工作堵点、淤点,解决好事关职工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升职工幸福感、归属感,切实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会议还对清明假期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