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张健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3-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彦平,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俊卿带领党员干部到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忆往昔豫西抗日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上午10时30分,大家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大厅门前,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展示了集团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据了解,豫西抗日纪念馆以巩义柏茂庄园为馆舍,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八路军一支队和豫西行署专员公署所在地。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军民浴血奋战,开辟了八路军豫西抗日主战场。

在豫西抗日纪念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山河破碎、砥柱中流、抗击日寇、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等展区。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文字、实物等方式,揭露了侵华日军当年屠杀、残害中原妇孺的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革命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的恢弘历史画卷。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触碰灵魂的图片,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豫西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人民自由和幸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此次现场教育对大家来说既是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辉煌征程,革命先烈们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我们将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先烈不畏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内化为干好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内化为推动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集团公司2021年“6大突破”“9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努力为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以突出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