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3-17

3月17日上午,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作动员讲话,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把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彦平宣读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俊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靳全斌,集团总部及三大平台公司全体党员、下属控股公司党员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以史崇德,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努力实现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在推动集团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全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深化对历史规律和时代大势的科学认识,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系统谋划和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努力推动“6个突破”“9项重点任务”落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始终为民、务实、清廉,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推动集团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职工群众;要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浓厚干的氛围,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守牢廉洁底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决贯彻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担当作为,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上砥砺前行。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使命之艰、担当之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强化责任传导,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结合业务实际,突出集团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集团公司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以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前,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