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资源集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1-28

1月28日上午,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省资源集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党委副书记王彦平,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俊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靳全斌参加了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黄裕民、省纪委驻财政厅纪检组副组长闫杰到会指导

会前,省资源集团党委认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听取和征求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三是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

会上,马存旺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报告查找出资源集团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14个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人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黄裕民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分析查摆问题深入、准确,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整改的方向、措施比较实。同时也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民主生活会召开程序和对照 检查材料格式;三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把宗旨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工作创新上,落实到业务谋划上,努力把公司做强、做大。

闫杰指出,资源集团领导班子虽然新组建不久,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很足,要充分发挥好功能类企业职能作用,兼顾政府要求和企业效益。并表示,驻厅纪检组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国家现代化发展大局做好保障。结合去年巡视整改和办理案件情况,对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二是压实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责任,加强对基层的管理;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对外投资的风险防控意识;四是在选人用人上要有胸怀,坚持公平公正;五是在薪酬发放方面要严格标准、规范运作。

马存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省纪委两位领导提出的要求一定要认真落实。马存旺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非常重视,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深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针对性强、开诚布公,说出了心里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但对照“兰考标准”辣味还不足。对于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马存旺提出3点要求:一是抓整改。对班子集体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条分解,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结合去年两次民主生活会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一并认真抓好整改;对于批评、自我批评找出的个人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思考,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建机制。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形成的好的做法以机制、制度的方式固定下来,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做示范。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积极作为,发挥6个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