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张兴辽厅长莅临资源集团 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曹根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1-01-14

11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莅临资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

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总经理董兴中汇报了资源集团近期工作情况。张兴辽厅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资源集团改制组建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资源集团组建后,迎来了“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关键节点,在全新的架构下,资源集团要高站位、高起点谋划考虑,全面深入研究,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稳定板块,科学制定发展战略。他指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土地综合整治、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等是省自然资源厅的重点工作,资源集团要围绕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到重点工作中来,要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滩区整治方面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延伸产业链条,要着眼生态文明建设,结合文化休闲旅游谋划重大项目;要抓住全域国土整治试点机会,紧盯重点项目,加快探索集中连片区域整治新路子;要深入研究,优化矿产资源开发投资布局,加强战略合作和业务协同,结合实际谋划开展好中长期大项目、好项目,提高影响力。他要求,资源集团要加强管控,防范风险,也要构建科学组织架构,建立机制,激发创新活力,要选拔任用懂政策、会管理、善创新、能力强的专业人才,打造强有力的干部团队,支撑资源集团开好篇、布好局。张兴辽厅长还就资源集团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作了深入指导。

资源集团监事会主席谢俊卿、副总经理靳全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