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资委第四调研组到资源集团开展2020年省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调研工作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1-05

1月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指示精神,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部署要求和省政府国资委统一安排,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四级调研员鲁鸿飞,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蒋经先带领考核组一行8人到省资源集团开展述职评议前的调研工作。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党委副书记王彦平,集团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部及三大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经先介绍了调研的目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指出这次调研对国企党建工作的一次全方面摸底,目的是为了相互学习交流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导向,继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成立专班推进国有企业“根魂工程”建设,更好地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马存旺对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国资委领导来资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组织部、国资委对资源集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资源集团抓党建促改革发展、战略谋划、制度建设、机构调整干部配备等情况,希望调研组领导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王彦平代表集团党委从政治思想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近两年党建工作情况。

鲁鸿飞对资源集团改革发展及党建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党建和业务要深度融合,总书记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国有企业交给企业领导人来管理,是党和人民对我们莫大的信任,要坚持做到“两个毫不动摇”、“两个一以贯之”。资源集团作为一家新的国有企业,任务很重,下一步要抓好基本队伍、基本组织、基本设施和基本保障,通过做好党建工作促使企业又快又好发展,迅速做大做强。省委组织部将全力以赴提供帮助、支持和服务。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处理加强党的领导和依法治企的关系、落实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促进党建与业务的高度融合、发挥党建作用服务生产经营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按照调研工作安排,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党建工作资料、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并与经营层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