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豆晓峰 来源:党办 时间:2020-12-03

12月1日至2日,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党委副书记王彦平,河南国土开发公司总经理周延及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办公室有关人员等一行5人到定点帮扶村邓州市玉皇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慰问驻村帮扶干部,对玉皇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在玉皇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马存旺书记认真听取了集团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张健同志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和村“三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村民党员代表进行深入座谈。邓州市政府副市长郭广全、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林,裴营乡党委书记吴冰、乡长张舵参加了座谈。

 

与村两委班子及村民代表座谈

会后,马存旺书记到贫困户段忠永、朱锦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带去了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有没有困难,鼓励他们坚定勤劳致富奔小康的信心。随后,马存旺一行到集团公司协调引进的产业项目黄志牧业养殖产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查看项目运行情况, 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

走访慰问贫困户

走访慰问贫困户

马存旺充分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成绩,表示集团公司党委将继续做好后盾,全力支持玉皇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马存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实现如期高质量脱贫目标任务。要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强对已脱贫户的跟踪监测,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保证稳定脱贫达标,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驻村第一书记要全力以赴帮助村支部书记建好支部、带好队伍,特别要发挥好农村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高、责任担当强的优势,发挥生力军作用,提高党员骨干带贫能力,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三是谋划好乡村振兴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三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就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结合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自然资源投融资业务,发挥好集团公司职能优势,认真谋划好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着力抓实抓好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促进玉皇村乡村振兴产业快速发展,做出集团公司应有的贡献。

调研考察精准扶贫养殖项目

玉皇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马书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与驻村帮扶干部一起认真研究,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务实进取,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努力,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把玉皇村建设成美丽和谐的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