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0-11-03

    11月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副书记王彦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靳全斌,以及各部门、驻郑下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集团党委领导、部分参会中层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集团公司战略规划、职能定位、业务布局和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启了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擘画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发展蓝图,对集团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对于下一步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马存旺要求,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尤其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与集团业务相关的核心内容。马存旺强调,要抓住机遇,推动集团公司健康快速发展。一是要结合省委省政府以及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既要注重形式,更要注重效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认真梳理总结近几年特别是2020年工作,总结投融资工作的经验、教训,研究、谋划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启动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安排好2020年重点工作。要结合年初提出的“两个聚焦”、“三个核心”、“四项职能”的战略定位,“三大主业”“五大板块”的战略布局,进一步研究、细化,提出具体的目标、路径和推进措施。三是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成立为契机,加快推进集团管控体系建设和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作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推动集团公司快速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