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究会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办 时间:2020-07-31

按照中共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7月30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究会,听取下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负责人马存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王彦平,以及各支部(总支)书记、各处室各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纪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组副组长魏艳萍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企业家座谈会以及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依次听取各支部(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室履行专责监督职责情况党委委员管领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李新桢代表中心党委就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作报告,肯定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国土开发中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业务工作短板和急难险重任务,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个核心,突出“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政治建设、思想理论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营造“三个氛围”,深化以案促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国土开发中心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保证。

魏艳萍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效,并对国土开发中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支部要在履行主体责任的质量上下功夫,真正成为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政策的理解,严格按规定执行,在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严在平时、管在平时。三是按照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开展。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审议了《国土开发中心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