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张龙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0-07-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自然资源投融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国土开发中心于724日上午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各处室负责人、安全员和平台公司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重于泰山》、信阳3.13透水事故、义马7.19气化厂爆炸事故等安全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张兴辽厅长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的讲话精神;与会各处室和公司负责人结合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谈了各自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并对国土开发中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王彦平对国土开发中心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进一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认识,要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好、检查好、整改好,时刻紧绷安全红线这根弦。并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严、细、慎、实开展好、执行好三年行动方案,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二是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人防加技防措施,以防为主,加大风险排查和整改力度;三是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隐患排查要到位。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进行排查,特别是汛期安全,不放过一个风险点,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及时跟踪问效;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综合处和纪检监察室要成立联合检查组,将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列入日常工作,及时进行检查,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