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到玉皇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综合处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0-07-23

716日,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及直属三支部帮扶责任人到玉皇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贫困群众,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邓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李林、裴营乡党委书记吴兵陪同调研。

李新桢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刘秀泽家,认真查看户档和贫困户户说明,全面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养牛数量、成本和年收入等。在贫困户刘齐高家,仔细查看院落、住房、厨房,看房子是不是漏雨,吃的饭菜怎么样?在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教育、看病、社保等情况后,要求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要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尽快修缮厨房,让困难群众住上放心房。

在玉皇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李新桢认真察看了新村部的功能使用情况,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工作汇报,和村两委班子、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李新桢对今年上半年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和保障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李新桢强调:一是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村两委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典型示范村的发展方式和理念,不断更新观念、提高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能力。二是要精准施策,一鼓作气,不断提高脱贫成效。三是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

最后,李新桢一行还到黄志牧业参观了农业生态园项目,并就下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73ae6cb29f6a3e5c4d42565e78dfd78

走访慰问贫困户

caecfc11d5f088c01b0f482e67ea852

与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进行座谈

 

053bb82754f0598e8ec12c96056ffb5

参观黄志牧业农业生态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