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作者:马蔚莉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0-07-20

717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在郑州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查找分析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负责人马存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王彦平、靳全斌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兴中主持。

会上,各处室、各公司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规划处、财务处分别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上半年财务分析结果;中心副主任分别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部署。

马存旺在讲话中肯定了国土开发中心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马存旺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保”“稳”“进”“蓄”四个方面,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保全年经济指标完成。保业务架构建立,保在建在谈项目推进,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控制经营风险。加快风险项目处置和现有项目风险防控,优化投资结构,适度控制投资节奏,科学安排投资时序,抓好安全生产,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三是积极进取。积极推进集团揭牌运行,积极推进业务科学布局,积极推进补短板工作,积极推进融资模式创新与多元,积极推进集团管控各项工作;四是积蓄发展后劲和动能。在项目储备上下功夫,在业务模式研究上下功夫,对内练好内功,对外加强沟通协调合作。

马存旺强调了做好下半年工作的重点:一是要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提高工作标准,用心工作;积极主动,研究、破解难题;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具体、抓落实;二要营造氛围,弘扬清风正气。继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严管严查,真抓实干,树立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三要转变观念,开放创新合作。强调转变思想观念的重要性,强化开放、创新、合作、稳健的发展理念,树立战略思维、竞争思维、市场思维、金融思维、底线思维,敞开胸怀,积极走出去;深入研究政策、研究业务;牢固树立稳健发展理念,时刻牢记廉政底线;四要提升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注重培养整合资源的能力;注重培养市场开发能力;注重培养创新能力;注重培养资本运作能力;五要健全机制,激活发展动力。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营造氛围;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李新桢围绕党建高质量促进发展高质量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坚定信心,理清思路,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理论学习,发挥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促进业务推进。

董兴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要主动担当,逐项破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开拓思路,团结协作,一心一意谋发展。

国土开发中心本部高级业务经理以上人员、三大平台公司及鹤壁、东非、豫发展、基金公司班子成员、控参股公司外派高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