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举办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及集团管控专题培训

作者:吴艳 来源:人事处筹备组 时间:2020-07-09

7月9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举办了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及集团管控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首次采取现场授课和线上直播同步的方式进行,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马存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高级业务经理及以上人员,平台公司班子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控股公司班子成员15人通过钉钉线上直播训,本次培训由谢俊卿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登巍主任作授课指导,王主任结合新形势下国资国企改革政策,重点讲授了国有企业治理特征、责任体系、特殊安排及集团管控等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

 

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马存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王主任的授课从法律、法规、政策的角度讲授集团管控和公司治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不断提高和完善自然资源集团公司管控模式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强调,一是与会人员认真理解、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特别是制度建设小组结合培训过程中提到的主要内容纳入到集团公司制度建设中,对制度体系进行差缺补漏、制度内容再次梳理完善;二是进一步加强具有针对性的线下培训,就当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关方面专家进行授课;三是加强现场培训组织,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大家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