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作者:郭庆强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0-04-23

4月23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主要针对非洲坦桑项目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判和部署。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主持会议,疫情防控办及相关处室、中原能矿公司、能矿东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能矿东非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坦桑尼亚新冠病毒疫情现状,以及坦桑两个项目针对疫情情况在工作机制、应急预案、人员管控、后勤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应对工作,通过分析研判指出了在疫情防控、人员管理、项目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同时还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疫情防控办传达了集团公司(筹)负责人马存旺、董兴中对能矿东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批示精神。

王彦平要求:中原能矿公司和能矿东非公司要认真学习领会领导批示精神,将中心领导对坦桑项目的关注和对一线员工的关心传达到每名员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管控及项目管理,确保人员健康及项目安全。他强调:一是要坚持生命健康和安全生产第一原则。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级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办要加强与坦桑公司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坦桑项目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困难,做好防护物资的保障工作。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依靠当地政府、华人组织和国内援助医疗队开展好疫情防控防护各项工作。四是要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加强与国内及国土开发中心的联系,建立日报告、周研判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