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作者:马蔚莉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0-03-25

3月24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2020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中强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筹)负责人马存旺代表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筹)负责人董兴中主持会议。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王彦平、靳全斌参加会议,中心各处室高级业务经理以上人员、驻郑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优秀党组织、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马存旺在报告中指出:国土开发中心2019年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实际,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自然资源保护开发主业,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一是有序推进指标交易,支持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二是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产资源整合,支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协调化解郑煤债务危机和汝州债务危机,支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四是加强对外合作,助力郑州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崛起国家战略;五是推进改革取得实质进展,集团管控工作有所加强;六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同时,报告对中心存在的业务模式单一、产业链条短,融资难融资贵、资金掣肘,集团管控较弱、缺位错位,能力不足、作风不实、活力不够,主营业务风险积聚暴露、发展隐患有增无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

报告提出了国土开发中心2020年的战略定位战略布局战略举措战略架构。报告强调,2020年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调研指导河南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坚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参与者、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供给者,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土地和矿产资源三大主业,突出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城市片区开发、矿产资源整合、资产资本运营五大业务板块,对内持续改革创新、对外加强战略合作,补短板,破瓶颈,强基础,转观念,激活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投融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杜中强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对国土开发中心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充分肯定了国土开发中心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国土开发中心工作报告,特别是下步发展战略,是深入领会张兴辽厅长关于“四个战略”的论述,认真结合国土开发中心改革和工作实际,经过深思熟虑、系统思考形成的。同时,就国土开发中心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策研究。特别是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研究,密切关注经济形势的变化,密切关注自然资源领域的政策调整;二是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围绕自然资源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经济市场手段作用和省属功能类企业作用;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政治合格、业务精通、品德高尚、作风优良的人才队伍。杜中强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国土开发中心各项工作,做国土开发中心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为国土开发中心干部职工撑腰、鼓劲,共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董兴中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处室、各单位会后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土开发中心发展大局上来,切实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二要做好任务分解狠抓落实按照会议精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推进。三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立足省属功能类企业职能定位,助力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谱写中原崛起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