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自然资源厅专题会议精神 统筹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投融资工作

作者:王丽阳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0-02-26

2月25日上午,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负责人马存旺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省自然资源厅专题会议精神。国土开发中心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三大平台公司及东非矿业、豫发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科学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自然资源厅会议精神,各处室各公司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一手毫不动摇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确保疫情防控基础上充分做好复工准备,保证工作方案、应急方案、个人承诺书、复工申请等程序做到位,对复工后人员进行管控和健康监测,做到“外防输入”、全面防控;二是努力把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针对项目延迟开工、资金回流、融资等工作要主动作为,对可能出现问题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研究相关税收、财政、金融政策,做到“开源节流”;三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面进入工作状态。科学谋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结合可能产生风险,提前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