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张龙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0-01-13

为贯彻省自然资源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国土开发中心于1月10日下午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会议。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各处室负责人、安全员和平台公司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省领导在《巩义市发生一起交通意外事故》有关信息的批示精神,河南省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雨雪雾霾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豫急总办明电〔2020〕1号等文件,省自然资源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集中观看了《吸取事故教训 严守安全防线》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王彦平对2019年国土开发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进一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好、检查好、整改好,要抓日常,日常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跟弦。对开展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双零目标”;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标准,补短板,破瓶颈,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三是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分层分级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维稳和值班值守工作;五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做到突出重点,分级检查,确保渡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