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土开发中心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暨专题党课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办 时间:2019-11-26

 

11月25日上午,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暨专题党课会议。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学习会议并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专题党课。省国土开发中心及下属三大平台公司在郑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新桢从《决定》出台的背景着手,给大家讲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系统梳理了《决定》的框架和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党的领导制度、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行政体制,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先进文化制度,民生保障制度、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一国两制制度、和平外交政策、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13个方面必须坚持和完善的制度体系。并对下一步国土开发中心如何贯彻落实《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分层宣讲,在中心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决定》的高潮。二是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学习,通过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优势和丰富实践成果来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贯彻执行《决定》能力。三是要结合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完善中心制度体系建设。四是要加强对《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8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基层保密工作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