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委办公厅调研指导国土开发中心档案工作

作者:薛榜歌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9-09-27

9月26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档案监督管理处张晓峰、冀敏副处长一行四人来国土开发中心走访调研和检查指导档案工作。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陪同检查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国土开发中心相关处室和三大平台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彦平介绍了国土开发中心成立9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土开发中心国企改革过渡期相关情况以及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综合处向调研组汇报了国土开发中心自成立以来档案工作的发展历程,档案制度建设及政策法规落实情况,档案室设备、人员配备和档案借阅情况,档案工作自查情况以及现阶段档案管理方面存在问题、不足之处及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实地检查了国土开发中心档案室。张晓峰对国土开发中心档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省委办公厅十分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将在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档案指导工作。冀敏从档案标准规范、数字化建设、档案分类等方面总结了国土开发中心档案工作管理情况,希望今后进一步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在数据自动化、电子文件在线归档等方向创新提高。

王彦平对省委办公厅档案监督管理处对国土开发中心档案室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各档案管理部门要积极与省委办公厅档案监督管理处等上级部门加强联系,主动争取业务指导,在档案管理方面更加规范、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