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维稳工作推进会

作者:袁方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9-09-11

911日上午,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维稳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筹)马存旺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各处室正副职、各平台公司经营层参加

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传达学习自然资源厅安全维稳会议精神,先后传达了杜中强副厅长、王锋总督察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张兴辽厅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近期国土开发中心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以来督导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了双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双节时期事关国家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心各级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安全稳定事关中心改革发展大局。中心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积累的一些矛盾和问题逐渐显现,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和个人检视问题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单位安全稳定推进改革。三是明确安全维稳为当前主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目标、强化督导检查,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完成任务。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勿当“二传手、传声筒”,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带头、中层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马存旺指出,一是去除侥幸心理,把安全隐患当事故处理,在思想认识上做到警钟长鸣,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二是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双组长”制,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安全维稳督导检查巡查把安全稳定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