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王彦平到玉皇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袁方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9-08-31

82627日,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一行5人到玉皇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看望驻村帮扶干部,慰问困难群众

到村后,王彦平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玉皇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贫困群众总体情况、志智双扶情况、七改一增进展情况、医保养老覆盖情况、产业扶贫情况、以及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还存在哪些短板等等。王彦平指出:一是要按照中心党委会确立的扶贫工作任务要求,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支部,将任务分解下去。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在每月简报的基础上,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加入到工作周报中。三是在动员返乡创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上,要杜绝“等、靠”思想,积极主动,争取年内大头落地;同时要确保现有的扶贫车间长效运营,为脱贫提供稳定支撑。四是要开展消费扶贫,第一书记要选好优质的农产品,国土开发中心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汇聚力量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五是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避免出现“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随后,王彦平考察了玉皇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鑫星电子加工扶贫车间以及玉皇村养殖小区的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的带贫效益和玉皇村产业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临近开学之际,王彦平到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给贫困学生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念,争取早日脱贫。

国土开发中心定点扶贫办公室、直属一支部、中原能矿党总支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