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到玉皇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袁方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9-07-23

日,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一行4人冒着酷暑到玉皇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下午,一入村李新桢一行逐家逐户走访了三个自然村的杨德生、杨德平、杨杰雷、朱金旗等贫困户。每到一李新桢都详细询问贫困群众家中有几口人、几亩地、粮食产量以及致贫原因收入来源,认真了解贫困群众在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仔细查看扶贫手册一卡通明细,了解帮扶政策、资金、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进一步加快玉皇村产业发展李新桢实地查看三处拟办花生油加工厂用地选址,最后现场拍板确定利用村里18亩学校旧址解决建厂用地,同时与在场的县自然资源局领导和乡镇领导一起协商,把玉皇村列入全域土地整治试点村,为下一步调整用地布局,建设产业园区预留用地空间。

次日,李新桢在村委主持召开会议,详细了解村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理论学习情况、村养猪厂运营情况、招商引资情况、今年夏粮收获情况、以及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还存在哪些短板等等。最后,李新桢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坚定信心,力度不减,一如既往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决不能有甩包袱、撤摊子、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

二是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村支部建设,真正发挥村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在加强学习理论的同时,要尽快走出去、开眼界、拓思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不能坐在家里,闭门造车。

三是要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脱贫稳定、持续,提升脱贫成色,工业、农业“两条腿”走路同时推进。一要抓紧组织花生油加工厂项目的签约实施,当前项目用地已解决,力争年内大头落地。二要调整农产品结构,提升农产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前几年,我们在该村实施了土地整理,提升了耕地的种植条件,今年村里小麦由原先的800斤/亩普遍达到了1000斤/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下一步要重点推进土壤污染修复,种植高收益的无公害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

四是根据脱贫攻坚验收标准,逐条对标对表,看哪些完成了,哪些没有完成,列出清单明确脱贫责任人、责任支部以及分管领导,使中心各处室、各单位以及具体结对帮扶责任人都要明确,达到年底验收标准还需哪些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这样中心人员到村帮扶就能有的放失,不至于去村里吃顿饭、看一看、往回赶,不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