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2019年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作者:胡世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9-07-18

7月16日,国土开发中心2019年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在郑州召开。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筹)负责人马存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王彦平、毛卫华、靳全斌参加会议,省财政厅企业监管办张擎副主任出席会议。国土开发中心各处室高级业务经理以上人员、三大平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控参股公司外派高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兴中主持。 

    

上午,国土开发中心独立考核的7家全资、控股公司和各处室先后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下午,国土开发中心各位副主任分别对分管部门和公司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进一步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重点对下半年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存旺随后做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国土开发中心2019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分别指出了各处室和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马存旺强调,下半年要重点落实国土开发中心2019年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把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在工作全领域,把提高工作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让强化能力素质成为事业推进剂,让强化管理约束成为风险减震器,把改革创新和战略合作做为补短板破瓶颈的关键举措,通过转变干部作风和企业形象聚心树形。下半年,要围绕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确立的“六大工程”,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投融资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突出抓好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围绕生态保护开发,突出抓好国土绿化和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围绕推进百城提质和产城融合,突出抓好综合片区开发;围绕增强矿产资源保障能力,突出抓好重要矿产资源整合开发;围绕提升投融资能力,突出抓好资本和资产运营。针对当前的队伍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马存旺要求,要更加注重学习,做到勤学、深思、细研;要更加注重真抓实干,做到早干、快干、多干;要更加注重守纪律、讲规矩,按制度、程序、规矩办事。 

 

李新桢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高质量促进自然资源投融资工作高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稳思想,在改革过渡期要做到思想不松懈,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讲政治,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抓基层,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工作的活力和动力。要结合当前省委和厅党组印发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聚焦5个方面15项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五查五找,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董兴中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三是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自然资源投融资事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