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目标推进及“风险防控年”活动汇报会

作者:张端阳 来源:战略规划处 时间:2019-06-12

6月11日下午,国土开发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目标推进及“风险防控年”活动汇报会。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靳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各相关处室、七大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战略规划处处长彭永主持会议。

会上,七大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照2019年年度目标任务,按照“风险防控年”活动的有关要求,对2019年以来工作目标的推进情况,发展中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存在的问题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汇报,并对今后公司业务发展路径及风险防控的应对措施进行了分析研讨。

靳全斌对各公司上半年目标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下步目标推进和风险防控年活动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各公司存在的问题。项目逾期的风险加大政策环境不佳、精细化管理不到位、融资困难等问题,需要各公司更加深入地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强有力的、有针对性的措施二是进一步加大风险防控力度。针对审计部门提出的问题,各公司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进行整改,确保审计提出的风险得到有效化解。同时各公司要着眼建立风险防控的体制机制、内部体系,进一步加强项目的投后管理三是加速实现业务的新突破。各公司要进一步研究马存旺在年初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今年中心工作的五大重点领域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加大对外合作力度与相关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力争借政策和外部优势,找到突破口。同时借鉴同类企业优秀业务模式,拉长产业链,布局中长期业务,放大资金杠杆效应,创新业务模式形成在全省叫得响的业务品牌。

最后,靳全斌指出,2019年应是国土开发中心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业务创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做好充分准备的关键一年,希望各个公司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履职尽责,高管带头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年初的既定目标,为中心的发展,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