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端阳 来源:战略规划处 时间:2019-04-01

3月26日至28日,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靳全斌带队到福建省、广东省等地,国土绿化、林地指标交易、国储林项目建设、碳排放交易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27日上午,福建省林业局改革发展处徐文辉处长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会上,徐文辉处长就调研组关心的林地指标交易、碳排放交易政策及流程、生态发展专项基金运作模式,国储林项建设,林业投资公司职能问题分别为调研组进行了答疑解惑,福建省林业局在林权交易、国储林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模式对国土开发中心今后开展相关工作具有重大的学习借鉴意义

27日晚上,靳全斌副主任广东省岭南生态文旅股份公司董事长尹洪卫就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态环境与园林建设、文化与旅游、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为一体的上市集团公司。会上,双方就战略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均表示将在国土绿化、生态环境修复和矿山环境修复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取长补短,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互惠共赢。次日,调研组分别对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滨海湾新区等项目建设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此次的调研考察对国土开发中心在国土绿化、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谋划、积极推进,为国土开发中心经济高质量大发展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