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中原能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召开社会资金参与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模式座谈会

作者:徐少盟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9-03-04

3月1日,中原能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能矿)召开社会资金参与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座谈光山县地质矿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文友、中原能矿黄芮、发展永军及勘查、设计、施工等相关单位参与座谈。

座谈会以光山废弃矿区恢复治理为案例探讨社会资金参与治理的路径和模式文友表示光山县在露天开采建筑石料资源过程,由于历史原因造成了矿山生态环境破坏。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对责任主体灭失的老矿山、历史遗留的废弃矿山进行勘测、规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治理恢复方案,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资。

黄芮指出,中原能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并介绍了中原能矿目前参与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的模式

相关单位针对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勘查、设计理念最新施工技术、成本控制、资金筹措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下一步各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光山县废弃矿区恢复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