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传达省自然资源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袁方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9-03-01

228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召开会议,传达省自然资源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国土投资集团(筹)负责人马存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在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在全国“两会”这个特殊时期、敏感时段,认识要统一,思想要重视,措施要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明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认真排查风险,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对中心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认真贯彻“消除隐患、预防事故、保障安全、严格标准、确保质量”的方针,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安全教育培训必须坚持经常化、制度化,加强对各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安全员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四要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五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查制度责任落实,查安全管理落实,查隐患整改落实,建立台账,扎扎实实直面问题,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