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与罗山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新世 来源:中原能矿公司 时间:2018-12-29

    1228日上午,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国土开发中心)与罗山县人民政府就罗山县石材园区固废产业园项目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国土开发投资集团(筹)负责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罗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汪明君、副县长叶德朝、副县级干部林祖炎出席签约仪式。

董兴中代表国土开发中心致辞,他介绍了国土开发中心贯彻落实功能类企业的职能定位,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运用经济市场手段探索和创新自然资源投融资业务的发展模式,并对国土开发中心开展的宅基地复垦券交易、土地信托、B类复垦券收储、占补平衡指标收储、生态环境修复、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绿色露天矿山建设等主要业务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罗山县住建局、国土资源局、石材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拟合作项目及石材园区概况和产业发展政策及支持措施。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国土开发中心在全省自然资源领域的投融资优势,有助于科学合理开发罗山县自然资源,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助推罗山县扶贫攻坚工作,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罗山开花结果。

    罗山县相关部门,中原能矿、国土发展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webwxgetmsg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