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郭庆强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8-12-07

     为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国土开发中心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并对重点单位进行专项抽查。12月5日,国土开发中心、中原能矿公司组成联合专项检查组到泌阳金鼎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驻马店鑫龙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两个公司生产一线,重点对生产车间、堆料场、操控室和办公区域进行了检查。

    在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消防)教育培训,事故应急预案,日常巡查交接登记等安全生产相关资料查阅后,检查组对两个公司安全生产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今冬明春,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要克服因机构改革引起的思想波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消防)无事故。二是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贯彻落实,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三是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力度,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要增加检查次数,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四是要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消防)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树立安全生产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和红线意识。五是要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处理应急突发事件能力水平。六是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加强与国土开发中心的沟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