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作者:郭庆强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8-11-13

 

1113日下午,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会议由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主持,各处室负责人、各控股公司分管安全副职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处负责人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实施办法的通知》(豫国土资党文〔201880号),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豫国土资办明电〔2018199号)等文件精神。

王彦平对文件中的重点内容和要求再次进行了强调,并结合当前国土开发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在年末岁尾,特别是在机构改革和企业改革过渡期,要更加注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狠抓“一岗双责”和安全责任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施工项目和生产企业要重点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公务车辆使用要严格审批,加强对驾驶员队伍学习教育和管理;安全生产无小事,抓实抓早抓出成效,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王彦平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传达贯彻好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精神。二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理念。三是完善各级安全生产层级管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重点时期和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工作。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查制度责任落实,查安全管理落实,查隐患整改落实,扎扎实实直面问题,不留死角。五是各处室、各公司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各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加强应急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