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土开发中心组织开展第5个全国 “扶贫日”系列活动

作者:豆晓峰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8-10-19

201810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1016,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带领下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代表赴邓州市玉皇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到村后,谢俊卿在村委会议室与驻村第一书记、裴营乡党委副书记及村委班子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张健关于2018年以来玉皇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精准扶贫养殖小区项目、土地整理项目、为民服务中心项目等重点扶贫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谢俊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玉皇村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落实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要突出产业扶贫,做好项目建设及各项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随后,谢俊卿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玉皇村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近段时间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等,询问他们还存在哪些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还利用自身所学免费为贫困户进行了义诊。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表示要积极克服困难,通过各方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相信未来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最后,谢俊卿一行来到玉皇村小学看望贫困家庭学生,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来书包等文具,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国土开发中心党委还通过组织“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爱心募捐活动开展募捐,动员党员干部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奉献爱心,筹集善款共计5120元,作为扶贫专项资金,帮助解决贫困村实际困难。 

玉皇村小学师生代表送上锦旗

为贫困学生发放书包等文具

 

为贫困户义诊

走访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