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陈治胜参加国土开发中心与郑东新区管委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刘欣 来源:战略规划处 时间:2018-09-14

913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与郑东新区管委会在郑州银行大厦1413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就沿黄生态文化带40余平方公里和科学谷人才房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陈治胜,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省国土资源投资集团(筹)负责人马存旺、董兴中及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出席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郑州市白沙园区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赵长根主持。

郑州为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仅有的8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去年发布的《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郑州位列15个“新一线”城市第12位。郑东新区定位为国际化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国家“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核心区、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和具有国际水平的生态宜居城市,沿黄合作区域规划建设工作为未来五至十年郑东新区重点发展的区域;参与人才房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发挥国土资源投融资平台的保障和支撑作用的重要途径。此次签约为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实现战略合作找到了最佳结合点,既能充分发挥省国土开发中心投融资平台的职能作用,又能发挥郑东新区区域优势。双方均表示此次签约将是强强联合、加快推进国土资源利用与区域开发的探索,是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响应河南省今后五年总体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必将成为建设出彩中原的又一亮点,在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过程中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