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马存旺到唐河、邓州国土开发公司学习调研

作者:曹根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8-09-07

    94日—5日,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集团(筹)马存旺一行到唐河、邓州国土开发公司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调研。

在唐河县,马存旺深入了解公司运营管理情况,并到郭滩、昝岗等补充耕地项目现场和毕店土地综合整治示范区实地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河县政府和县国土资源局结合国土资源开发工作介绍了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总结了在国土资源开发中积累的经验、取得的成绩以及下步工作计划。马存旺对唐河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唐河国土开发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动作很快,补充耕地、土地整治等成效很明显。他强调,唐河公司要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按照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布局,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明确思路,坚定信念,提升土地整治标准,探索扩大业务范围,下足功夫做好农业土地综合开发利用这篇大文章。

在邓州市,马存旺先后到林扒镇土地规模流转稻虾混养产业区、孟楼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区和十林镇田园综合体项目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农民、种植大户、养殖专业人员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在听邓州市和相关乡镇领导介绍后,马存旺对公司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讲到,土地流转的“孟楼模式”影响很大,邓州公司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土地信托业务是集团公司土地板块在乡村发展方向上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委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厅赋予国土开发中心的重要任务。随着新的乡镇加入,流转规模进一步扩大,邓州公司下一步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策研究,用会议精神指导公司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找准定位,坚定信心,努力配合做好“三权分置”邓州模式的复制推广,积极探索农村土地开发利用新模式。三是要开拓创新,完善机制,在吸引留住新型经营主体、完善社会化服务、培育壮大农村产业方面加大探索力度,破解经营权流转和再流转难题。四是要做好项目精细化管理,加强财务管控,努力降低成本,做好风险防范,推动公司实现持续稳定发展。

马存旺听取毕店镇项目情况汇报

马存旺在邓州现场察看水稻种植项目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