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李新桢带队赴玉皇村开展“三个一”活动调研指导精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豆晓峰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8-08-03


731日至8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结对帮扶工作,落实省直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驻村第一书记中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带领各处室支部、三大平台公司支部(总支)书记及帮扶责任人10余人赴玉皇村实地调研,指导推进精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到村后,李新桢首先对本次调研走访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分组走访了21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到一户,李新桢都亲切地和贫苦户拉家常,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补贴情况、主要支出,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向他们讲解党的扶贫政策,坚定他们共同脱贫致富的信心。走访结束后,李新桢带领各组实地察看了精准扶贫养殖小区项目和土地整理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李新桢在村委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张健代表村委班子对上半年扶贫工作和廉洁驻村情况的汇报。会上,李新桢为第一书记发放了《廉洁驻村倡议书》,并与之进行了深刻的廉洁驻村提醒谈话,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开展进行现场指导、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李新桢首先对驻村第一书记、玉皇村村委干部半年来为扶贫工作付出的心血和努力给予肯定,对玉皇村脱贫攻坚几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满意。对于下一步玉皇村精准扶贫工作,李新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时刻牢记廉洁自律准则,把廉洁从业、廉洁自律时刻放在心上。要接受群众监督,保证自身廉洁,才能更好的促进工作,带领村民群众脱贫致富。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工作做细做实,扶贫措施做到位,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走出去,开拓思路,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学习、借鉴其他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

国土开发中心党委还向玉皇村支部捐赠了一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

与贫困户交谈


调研指导工作

考察精准扶贫养殖小区项目

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