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一行莅临泌阳金鼎、鑫龙昌科技公司现场观摩

作者:王俊辉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8-06-25

       6月22日,省国土资源厅在驻马店市组织召开了全省露天矿山开发与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强调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兴辽、副厅长杨士海和厅党组成员、省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出席会议。
       会前,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兴辽等一行230余人前往中原能矿控参股公司泌阳金鼎、鑫龙昌科技项目现场观摩。省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王彦平、中原能矿董事长黄芮陪同。
       会上,张兴辽指出,召开本次现场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全省露天矿山开发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促进我省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张兴辽强调,露天矿山开发与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聚焦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严格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各级政府是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相关部门是实施主体,要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坚持保护优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美丽河南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省煤田局、省地勘局、省有色局有关负责人,省辖市国土资源局分管负责人,有矿山开发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国土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