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8-04-28

424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由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国土开发投资集团(筹)马存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毛卫华、靳全斌,纪委书记梁大庆,各处室负责人,三大平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李新桢首先带领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宪法时的重要讲话,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定维护宪法权威,遵守宪法,忠于宪法,为中心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接着,结合PPT课件,与会人员共同认真学习了新修订《宪法》,重点学习了宪法的构成,本次修改的主要条款内容,以及我国的国体、政体、基本经济制度、政治制度、公民权利和义务、监察委员会等重点内容。国土开发投资集团(筹)马存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单位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新桢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这次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我国当前改革发展意义重大。一是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上升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高度;二是将依法治国的方略上升到更高位置;三是重申了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四是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等写入宪法,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本次宪法修改的突出特点是增加了有关检查委员会的规定,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更加明确了监察委员会的定位和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思维。

李新桢要求,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这次结合PPT的形式进行讲解学习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严格制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党支部(总支)、中层干部要制订学习计划,每次集中学习前要提前做好功课,做好学习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