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作者:敖娟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8-04-03

       4月2日,国土开发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国土开发中心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集团(筹)马存旺出席会议并讲话,董兴中主持会议。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副组长魏艳萍与会指导工作。
       马存旺代表领导班子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他指出,一是充分肯定国土开发中心2017年工作取得的新成就。2017年,国土开发中心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的能力不断提升,土地、矿产、金融三大板块协同发展明显,经济市场手段作用有效发挥,国企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二是正确研判改革方向,深刻把握发展新机遇。要深刻认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政府战略部署、省国土资源厅和省财政厅改革发展、中心独特的品牌和业务优势、集团公司发展的巨大潜力等机遇和契机。三是聚焦主业,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国土资源投融资工作新局面。在明确国土开发中心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的基础上,他要求,2018年要加快改革步伐,科学谋划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深度参与“三块地”改革,全力推进土地资源开发;大力推进绿色开发和绿色矿山建设,统筹矿产资源开发与保护;探索建立多元资金保障途径,确保土地矿产主业发展动能;落实扶贫工作任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吹响干事创业新号角。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建工作实效;坚持以能力和素质建设为核心,构建科学人才体系;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主线,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通过干部队伍建设,真正让我们的干部做到重人品、强党性、讲规矩,做到专业化、善创新、有思路,做到负责任、敢担当、执行力强。
       李新桢对国土开发中心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明确了国土开发中心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抓手,促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意识,结合中心各级各岗位实际,列好责任清单,注重结果运用,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吴孔军对国土开发中心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抓紧推进,立即行动。下定决心,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全省国土资源投融资优势,扎实推进国土开发中心各项工作。二是深化改革,科学管理。要尽快制定符合现代企业要求的各项管理制度,使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是从我做起,主动锤炼。要做到不争论不议论,多锻炼长本事。 
       会议还表彰决定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中心各处室、各公司负责人提交了《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
       国土开发中心领导班子,处室全体人员、三大平台公司全体人员、控股公司高管及中心外派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