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吴孔军到邓州市调研国土资源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并走访扶贫点

作者:韩云波 来源:邓州市国土资源局 时间:2018-03-13

       3月10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主任吴孔军到邓州市调研国土资源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并走访扶贫点。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邓州农村土地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航,裴营乡党委书记付长奇、孟楼镇党委书记李爽等参加调研。

   

       吴孔军实地考察了孟楼镇土地整治项目区,与部分种植大户、基层干部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孟楼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情况,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赵航介绍了孟楼镇土地流转工作情况及下步美丽乡村综合试点开发项目有关情况。吴孔军介绍了厅党组对改革持续推进的意见,要求邓州在农村土地流转过程中注重信息平台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寻求大型经营主体和企业,参与邓州市农村土地经营工作。他强调,全国“两会”期间,国土资源部领导对河南“三块地”改革高度关注,省厅党组充分肯定邓州土地流转试点取得的成绩。要积极推进城镇建设用地使用制度改革、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让改革创新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和更持久的生命力。同时,要完善流转模式,加快推进速度,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逐步扩大试点范围,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将会继续大力支持试点工作。 
       吴孔军在走访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扶贫联系点时,看望了驻裴营乡玉皇村第一书记张健同志,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驻村工作要结合农村工作特点,依靠和团结基层党支部,做好调查研究,要“接地气”,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脱贫攻坚要以项目、产业为依托,精准施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改善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随后,吴孔军到贫困户段中永家中慰问,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和扶贫情况,实地察看了村民文化广场、精准扶贫养殖小区、土地整理项目,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加快探索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为玉皇村持续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