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8-02-12

212日上午,按照省委、省纪委和省厅党组统一安排,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中心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断改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推进国土开发中心企业改革、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打造全省一流的功能类企业和国土资源领域强大投融资平台。

国土开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朱俊峰,驻厅纪检组副组长魏艳萍,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委郝杰到会指导。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集团(筹)负责人马存旺、董兴中列席会议。

会前,国土开发中心党委认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按照省委“六个聚焦”、“六个贯通”的要求组织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听取和征求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三是按照“四个必谈”、“六个谈透”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四是认真对照查找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

会上,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同志首先就开好这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对照通知列出的六个方面查找问题;二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出于公心,坦诚相见;三是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得原则,达到相互沟通、增进了解,化解矛盾,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目的。

随后,李新桢同志代表国土开发中心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在会前进行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查找出国土开发中心党委班子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担当作为、纠正“四风”不止步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方面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坦诚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人在思想、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方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李新桢同志代表中心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班子民主生活会大家会前都做了认真准备,每位同志都按照会议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单位实际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查摆,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同志们之间也实事求是地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没有回避矛盾,回避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一定会进一步加大班子的建设力度,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班子的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朱俊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好传统,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好制度。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个人发言都能够紧扣主题,谈得很深刻、很实在,相互提意见很诚恳,会议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下一步一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的整改、落实,要把后续工作做好,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大家提出的问题列出整改台账,落实班子成员整改责任;二是要传达落实好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压实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结合国土开发中心实际谋划好2018年工作。